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知识 > 正文

购房贷款省利息攻略及购房者贷款需要哪些程序和资料

房天下   2012-11-14 15:42

[摘要] 银监会重申二套房贷政策后,市场再次刮起银根缩紧的“旋风”。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,对于部分有置业升级换房需求的人来说,如何做才能省息贷款,对于在海南购房的人来说,海南购房贷款利息的程序有哪些呢?

银监会重申二套房贷政策后,市场再次刮起银根缩紧的“旋风”。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,对于部分有置业升级换房需求的人来说,如何做才能省息贷款,对于在海南购房的人来说,海南购房贷款利息的程序有哪些呢?专业按揭顾问强调了两条,即用等额本金和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时下最能省钱的好方法,详解如下:

突破传统方式:买二套房等额本金省利息

通常情况下人们贷款普遍会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,借款人每月偿还相同的金额便于还款及合理安排收支,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收入稳定的人群。但是在银根缩紧,尤其是二套房贷利率严格执行1.1倍的政策环境下,每月还相同的金额,总体算下来利息不菲并不是很划算。“伟嘉安捷”建议借款人可以突破传统,采用等额本金方式还款,虽然借款人还贷初期会感觉每月负担较大,但随着归还本金的增多,利息减少的优势就会逐渐显现出来。

从下表中,我们不难看出借款人如购买第二套房产,贷款50万20年,利率上浮1.1倍后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对比,采取等额本金方式还款的借款人总利息将省6万元左右,比较适合在银根紧缩、二套房贷利率收紧的市场环境下使用更划算。

细究贷款方式:公积金无二套房限制

除了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能在买二套房时让购房人尝到甜头,公积金贷款在二套房贷政策从紧时更能充分发挥其省钱优势。理由如下:

,公积金没有二套房政策的限制。在未还清贷款的前提下,借款人只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一次,只有在偿还完贷款后才能够再次申请使用,首付和利率不会上浮。

第二,公积金贷款只有一个利率,不像商业贷款那样除基准利率外,买二套房还有上浮、下浮利率等,“伟嘉安捷”专业人士认为,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.87%,还是比较适合贷款的。

第三,目前来看在京各公司、企业基本都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,不论是什么阶层的房贷者都比较适用公积金。另外如果不买房的话,到了房贷者退休年限时公积金缴存余款还可以返还房贷者,好处多多。

银根紧缩后,借款人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贷款方式,正确看待并理解政策的含义,这样才能够达到节省利息贷款的目的

购房按揭贷款购房者需要哪些程序和资料

购房按揭付款一直是困扰众多购房者的难题。以按揭付款的方式买套房子,需要哪些手续和证件?户口在外地,对购房有无影响?经过以下手续及流程,就可以通过按揭得到新房子了。

办理个人住房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和有关文件证明,在银行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?

按揭付款购房首先需要申请人和配偶的身份证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3份,如申请人与配偶不属于同一户口的需另附婚姻关系证明。 另外需要购房协议书正本。这个协议正常找开发商销售处,他们那里提供;如果首付是房价30%或以上需要预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,由开发商提供。此外还需要申请人家庭收入证明材料和有关资产证明等,包括工资单,个人所得税纳税单,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,银行存单等。

准备齐全了相关资料,其贷款手续及程序又是怎样的呢?

首先,到银行了解相关情况,并带齐以上资料申请个人住房贷款。然后接受银行对您的审查,并确定贷款额度。接下来就可以办理借款合同,且由银行代办保险。办理产权抵押登记和公证。最后剩下的就是银行发放贷款,借贷人每月还款和还清本息后的注销登记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

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